中牟县赵集小学举行“拒绝校园欺凌 远离犯罪”法制教育报告会

2019年09月30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加强学生的法制教育,丰富法律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9月29日,中牟县刁家乡赵集小学邀请县检察院检察干警李艳艳作了“拒绝校园欺凌 远离犯罪”法制教育专题报告会。

李艳艳根据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身心特征,贴近生活实际,紧扣法治主题, 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述日常生活中经常发生的违法犯罪行为,并特别强调了网络游戏对学生的身心危害。


讲座中,李艳艳结合典型案例教育学生如何在校园内外防范不法侵害、如何遵守校规校纪、如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她告诫同学们不要违规违纪,不要触犯法律,可通过向老师报告、向警察报案、拨打维权热线电话等方式及时应对可能遭遇的种种不法侵害,增强安全防护本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从而远离危险,避免受到伤害。

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法治意识,让同学们在校园内外自觉遵法守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做一个学法、知法、用法、宣传法律的小学生,共同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