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中医院医护人员:我们就是孤寡老人的亲人

2019年09月30日13: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5日,灵宝市中医院到故县镇敬老院为老人们开展“重阳节”健康宣教体检。其间,该院针灸康复科主任孙腾接诊了一位65岁的老人。在详细询问病情后,了解到老人是名特困户,没有家属,曾患脑梗死,近期出现双手麻木、下肢无力的感觉,便联系医院救护车,将老人护送到医院进一步治疗。

住院期间,老人由于行动不便,身边无人照料,每天值班的医生和护士就轮流为老人打水、打饭。悉心照看让老人十分感动,总是不停地夸赞医护人员。

在一次查房中,孙主任了解到老人想要洗澡,为了保护老人安全,他决定亲自带老人到澡堂洗澡。不少人遇到洗澡回来的孙主任和老人,都觉得他们似父子般亲切。

因为老人没有换洗的衣服,护士长孙菲赶忙回家为老人找了几件干净衣服,大家一起为老人患上。病房洋溢着开心的笑声,氛围轻松而温馨,老人家脸上浮上幸福的微笑。

“老年人洗澡需要有人帮助,也是为了安全着想,科室里男同志少,自己知道了以后,就带着老人去了”。孙腾说。

大爱无边,大美无疆。在灵宝市中医院有很多这样美丽的医护人员,他们待孤寡老人如亲人,在处理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无家属看护的孤寡老人,用心灵传递着浓浓爱,用豁达诠释着真善美,用爱心温暖着患者。(王涛 徐海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