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老城镇真心扶贫谋发展

2019年09月30日16:55

来源:大河网

长葛市老城镇在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注重扶贫成效。镇党委要求所有帮扶干部、攻坚组长和驻村第一书记做到用真情扶真贫,用真心谋发展,促进脱贫攻坚责任、措施、工作落地落实。

一是用真心扶真贫。

要求每周坚持五天四夜驻村,走访贫困户、疑似户,摸底子、兜实情,把贫困户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和贫困户的户容户貌牢记心间。

二是强党建促攻坚。

脱贫攻坚工作中,要求社区“两委”干部开展“四亮”活动(干部亮相、亮身份、亮攻坚职责、亮发展承诺),提升两委干部服务意识。通过组织党员开展“一编三定”活动,调动党员参与脱贫攻坚积极性。

三是谋发展惠民生。

全镇各攻坚组要为群众创造良好的经商环境,在道路、用电和给排水等方面为辖区内企业提供优质的高质量的服务,组织召开在外人员座谈会,交流致富信息,开展招商引资,从而为贫困户脱贫提供造血能力。 (李海峰 刘思雨 张黎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