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教育进校园 太康县司法局在行动

2019年09月30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9月29日,太康县司法局组织律师、志愿者走进县一高,为该校学生举办了一堂法治报告会。该校1000余名新生聆听了这场报告会。

报告会上,河南省明辨律师事务所律师、周口市教育局特聘法律巡讲专家崔姝娉,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的学生的权利和义务”“校园犯罪的基本形态”“青少年自我教育与保护”等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结合案例故事,深入浅出,为同学们上了一场精彩有趣的法治课。

台下,同学们听得入神,近2个小时的报告会,没有一人中途离场。在互动环节,学生们根据日常学校生活中所可能遇到的问题、类似遭遇校园凌辱、校园暴力等如何解决,向司法局工作人员进行了提问。太康县司法局副局长袁忠玉和县司法局普法志愿者为同学们作了一一解答。

“这个法治课上的太及时了,希望司法局的老师们在咱们学校多举行一些这样的活动,不仅普及了法律知识,还能让我们知道怎样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护自己。”听完讲座后,高一新生赵奕说。

太康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路凯杰表示,法治讲座进校园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培养青少年的法治信仰,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下一步,我们司法局还要在全县中小学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法治伴我成长’有奖征文大赛等多种形式普法宣传活动,为依法治校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陆凯杰说。

据了解,太康县教体局局长葛泽洲、太康县第一高级中学校长沈世宏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此次法治报告会。(苗海波 王慧星 王润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