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公祭革命烈士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2019年09月30日17: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30日,中牟县委、县政府在中牟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纪念先烈、牢记使命”烈士公祭活动。所有副县级以上领导、县直及驻县各单位负责人、县公安局、县卫健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市场监管局的干部职工以及学生、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社会各界人士1000余人参加了公祭。

9月24日至25日,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县长楚惠东等县领导分别带队,深入12个乡(镇、街道)对全县符合条件的25名新中国成立前入伍老功臣进行走访慰问,为老功臣佩戴纪念章和大红花,并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同时,中牟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对所辖优抚对象生活状况进行了一次大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家庭有困难的进行及时帮扶,对烈属、残疾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进行了走访慰问。并对各项双拥优抚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了一次深入自查、督查,确保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使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

据了解,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既营造了“爱国拥军、巩固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又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王君杰 王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