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瓷大师王振芳荣任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女企业家联合会永远荣誉会长

2019年09月30日17:25

来源:大河网

  9月28日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港各区工商联第十八届会董局就职典礼暨女企业家联合会及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第一届就职典礼上,作为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吸收内地的唯一一位艺术家代表,中国工美艺术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汝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弘宝汝瓷创始人王振芳荣任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女企业家联合会永远荣誉会长,并受邀出席就职典礼。

  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是香港工商届各区联合总会,1993年注册成立,有19个成员会和2个直属会,成员会会员均为香港各区内的主要经贸企业工商翘楚,共8000多个企业会员,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和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近年来,王振芳女士先后编写汝瓷专著3部,直接参与研发的专利技术达128项,作品荣获国内外大奖100余项,先后被数百位政要及英国珍宝博物馆、希腊亚洲艺术博物馆、香港、澳门特区政府、台北市政府、中国福利基金会、河南博物院、河南省艺术馆等数十家机构收藏。2013年,作品《三足洗》收录入全日制中学美术教科书,开创了汝瓷作品走上教科书的先河。2018年4月,其设计的餐具、茶具等作品被中国外交部(河南)全球推介活动指定为专用餐具、茶具,首次让汝瓷走上国宴,让汝瓷代表国家向全世界亮相,向全球展现汝瓷惊世之美。(李晓伟)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