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基层干部侵吞公款案件

2019年09月30日18: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7日上午,太康县人民法院在审判大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朱某某贪污一案,该案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援担任审判长,县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纪委监委干部、检察院干警及张集镇村干部等50余人旁听了此案。 

公诉机关指控,2013年至2016年,被告人朱某某在担任太康县张集镇某行政村支部书记期间,利用其协助办理本村危房改造资金申请和发放的职务便利,以本村村民的名义,侵吞危房改造资金共计37100元。案发后,被告人已退回全部赃款。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朱某某利用职务之便,采取侵吞的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数额较大,情节较重,依法应当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对于这样的结果,朱某某悔不当初。

庭审中,审判长张建援从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到最后陈述环环相扣,条理清晰,整个庭审活动张弛有度、规范高效。特别是在被告人最后陈述前,张建援院长特意增加了释法明理的环节。

张建援对被告人说:“你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理应把人民赋予的权力为人民服务,但你却采取种种手段侵吞危房改造资金,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利益,你应从内心深处认识到自己犯的错误,积极认罪悔罪。另外,结合我们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今天的庭审,你作为反面典型,也是现身说法。”

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旁听发生在身边的犯罪案件,直观感受了职务犯罪的严重后果,受到了真实而深刻的警示教育,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忘初心使命,忠诚履职,远离职务犯罪。(苗海波 王慧星 李康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