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紫云镇雷洞村民宿文化产业园开园

2019年10月01日14: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襄贺国庆,民宿风情浓。9月30日上午,襄城县紫云镇雷洞村民宿文化产业园开园仪式盛大举行,广大游客相约紫云镇雷洞,赏美景、品乡味,感受“游玩在他处,宿在自家屋”的美好,开启了襄城文化旅游高速发展的崭新篇章,也开启了全市文化旅游业民宿发展之先河。县领导宁伯伟、干静、宋留振、韩培鑫、张云帆、田秋琴、韩超、王荣德等参加开园仪式。

打造精品民宿,体验别样风情,启动仪式上,县委书记宁伯伟郑重宣布,襄城县紫云镇雷洞村民宿文化产业园开园,开启了我县高质量发展三产服务业的崭新篇章。

紫云镇雷洞村民宿文化产业园是县委、县政府“打造民宿旅游新业态,加快乡村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助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谋划实施的一项重大工作,弥补了我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短板,对调整农村产业结构,转变农村经济发展方式,扶持农民就业创业,引导农民脱贫致富发挥关键性作用。今年以来,襄城县坚持以“旅游全域化、全域景区化、景区生态化”为目标,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乡村旅游和民宿经济,努力拓宽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通道,紫云镇更是以“一栋房子的改造、一个村落的复兴”为主题,通过发展民宿产业,为雷洞村乡村旅游发展注入新理念、新力量,唤醒了雷洞村乡村旅游发展新的生机与活力,带动我县民宿旅游文化持续向好发展。

同时,雷洞村民宿文化产业园也是雷洞村一期民宿运营五个月来市场良好口碑积累的成果,经过前期五个月的经营,襄城雷洞的红石民宿在许昌周边已是远近闻名。为推动民宿旅游的深入发展,紫云镇在第一期4家民宿的基础上,动员发动群众又新建、改建了12家民宿,打造了特色餐饮、老酒坊、超市等,形成了吃、住、玩、购一体的新民宿空间,并修通了连接王洞民宿村和葛仙观的景观道路,加大了投资1.2亿元的王洞乡村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推进力度,强力推动民宿产业全链条发展。

曲径通幽,一栋栋特色民宿错落有致的掩映在青山绿水间,启动仪式开始前,宁伯伟一行还实地查看了王洞乡村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情况,敦促相关责任主体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绿化标准、合理规划栈道、加快内部装修,注重细节、彰显特色、突出亮点、打造精品,尽快完工投入运营,进一步擦亮了襄城“千年古县、人文之都、灵山秀水、诗意襄城”的旅游名片,实现以旅助农、以农兴旅,农旅共赢目标。(李海峰张子鹤 赵根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