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中水寨村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和书画展活动

2019年10月01日14: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30日上午,焦作武陟县嘉应观乡中水寨村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和“写家训画家风”书画展活动。

  文艺演出现场

  挥动小红旗的小朋友

当日,文艺演出在热闹喜庆的集体舞中拉开帷幕,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歌声和掌声不断,观看演出的村民们随着音乐节奏,边唱边挥舞手中的小国旗。

  捐赠现场

活动现场,人生与伴侣杂志社总编辑、驻村第一书记马应福,将自己组织编撰的《立家训树家风古今名人故事读本》一书,捐赠给该村集体3000套,价值35万余元,用于发展该村集体经济。

据了解,该书精选了我国160多个古今名人家训家风故事,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老少皆宜,立志启智,积极向上,具有较强的指导性、知识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是开展“立家训树家风”和“志智双扶”活动的一套好教材,是推进农村家训家风建设,教育子女成才的一件“传家宝”。

  观看书画展

此次活动为30名河南省直书协会员、15名获得全省27、28届群众书法展和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直工委等单位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获奖作品颁发了证书。活动最后,大家还一同观看了“写家训画家风”书画展作品。

据悉,武陟县嘉应观乡中水寨村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该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该村两委班子团结带领广大群众,紧紧围绕“建强组织、战胜贫困,志智双扶、文化兴村,发展产业、经济强村,改造环境、建美乡村”的工作思路,取得了长足发展。在文化建设方面,该村成为了远近闻名的“文化村”,两年多来,该村举办了两届戏剧周演出22场,培养了一个基层文艺队伍、三届“写家训画家风”书画展,培养了省市级书法、影视家会员30人,两届“立家训树家风”好家训授牌活动,推动该村重视家风和家庭教育工作,涌现了该村在校攻读博士研究生2名、硕士研究生6名与30多位优秀本科生和高中生。(王辉 尧玉翠 马应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