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非遗文化献礼国庆节 双流星华丽亮相潘安公园

2019年10月01日14: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近日,在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非遗中心的指导下,双流星社会传承基地展示展演传承教学活动在潘安公园拉开了序幕。

“再唱山歌给党听,我把歌儿献给你……”,随着《再唱山歌给党听》音乐的响起,一群精神矍铄的老人在场中载歌载舞。他们身形矫健,动作沉稳,一对流星球在手中灵巧多变,散发着独属于中老年人的活力与魅力,吸引了周围游客纷纷驻足观看。


据悉,此次活动由《双流星》县级代表性传承人张西伍、麻留娟带队,《双流星》社会传承基地近百名学员参加活动。活动分为成果展示和传承教学两大部分,传承基地准备了10个现场表演的节目,以双流星为主体,创新融入现代生活元素广场舞,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代表性传承人张西伍、麻留娟还现场给双流星爱好者传承教学。


双流星是集体育、音乐、舞蹈、娱乐于一体的健身运动,表演形式灵活多样,具有易学、易懂、易练等特点。此外双流星可预防肩周炎、颈椎病、腰腿疼痛等病症,具有较高的健身价值。近年来,在中牟县非遗中心的精心指导下,双流星项目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双流星传承基地自今年5月份设立以来,截至目前已传授学员近千名。(王君杰 赵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