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招贤乡:共庆移民搬迁20周年 同颂党恩再谋新发展

2019年10月02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们的家!”9月29日上午,在河南温县招贤乡仓头村,来自周边13个移民村的孩子们摇动手中的国旗,开心地参加快闪拍摄,用稚嫩的童声表达爱国情,爱家情。

活动现场,该县移民村群众载歌载舞,颂党恩,叙乡情,和该县社会各界一同参加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移民搬迁20周年文创采风活动。来自该县书法、摄影、舞蹈等协会的一百多名文艺志愿者或挥毫泼墨,或按动快门,或沿线采风,共同见证移民村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国家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开工建设之前,13个移民村群众舍小家顾大家,相继从洛阳市新安县迁移到温县黄河滩区安家落户。二十年来,广大移民群众万众一心,苦干实干,与温县人民一道,投身改革开放,积极发展生产,在荒凉的黄河滩区建起了一个个美丽富饶、生态宜居的新家园,社会各项事业得到蓬勃发展,群众安居乐业共享幸福生活。尤其是该县招贤乡仓头村,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力促各项事业发展,新建了党建综合体,便民服务中心、村史馆、幸福院、农家书屋、健身园等一应俱全,群众幸福指数不断增强,美丽乡村日新月异。二十年艰辛奋斗,移民村群众以服务大局、甘于奉献、团结协作、创新创造的气魄和担当,诠释了移民精神,践行了新时代温县精神。

当日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亮点纷呈。温县文艺志愿者走进移民村,送上旗袍秀等多个特色节目,并送上了温县农民自导自演的现代戏《春到黄河滩》;温县书法家举办了移民村主题书法展,向群众赠送书法作品。在下午举行的移民专场演出活动中,该县仓头、北冶两个村联袂表演了气势恢弘的开场鼓《威风锣鼓》,拉开了狂欢的序幕。来自该县各移民村的文艺队身着节日盛装,相继表演了自编自演的舞蹈、秧歌、戏剧等,展示了浓厚的地方风情。最后,大家传唱着爱国歌曲,参加《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用歌曲和笑脸为祖国华诞献上最美的祝福。

二十年砥砺奋进,二十年初心永驻。该县招贤乡党委书记袁方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旨在增强群众的家国情怀,激发大家继续不忘初心,奋进新时代的发展情怀,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特殊的厚礼。站在二十年发展的新起点,温县移民人将继续同心同德,同舟共济,践行新时代温县精神,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王娟/文 许小雨/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