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雁鸣湖观鸟林森林公园开园 林下听鸟鸣尽情“森”呼吸

2019年10月02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观林海、听鸟鸣、赏湿地。9月30日,郑州雁鸣湖观鸟林森林公园正式免费开放,一拨又一拨游客纷至沓来,一起享自然秘境,尽情“森”呼吸。

郑州雁鸣湖观鸟林森林公园位于中牟县雁鸣湖镇南部的国有林场北林区,园区面积1000亩,多年封闭管理,生态类型多样,现有植物73科376种、菌类5科10余种、动物17科105种。由于地处我国三大候鸟迁徙通道中线通道的中心位置,周围上万亩的雁鸣湖湿地和水域,湖草、森林、鸟禽、鱼蟹形成良性共生的生态环境,雁、鸭、鹭、鹬等78种鸟类在此栖息,“观鸟林”由此而得名。


2017年,作为郑州市生态建设重点任务之一的郑州雁鸣湖观鸟林森林公园工程,中牟县投资1500万元,建设木栈道、青砖园路、广场、科普盒子、防腐木卫生间、防腐木观景亭、防腐木廊架、观景塔等游玩、休憩设施,播撒狼尾草、白三叶、混播草等地被15万平方米,配置空气质量检测LED、监控系统、消防栓布置、喷灌系统、电气工程等基础设施。

观鸟林开放后,游客可在木栈道旁与花草亲密接触,到槐林深处聆听鸟鸣,到湿地水岸看雁鹭戏水。养眼、嗅香、洗肺,享受森林里慢生活的滋润,为国庆假期市民休闲提供了一个好去处。(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