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非遗快闪在郑州绿博园精彩上演

2019年10月05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正值新中国七十华诞之际,这首嘹亮的歌声一直萦绕在我们耳边。

在这特别的时刻,“我们的节日——2019中国(郑州)中秋文化节、农民丰收节、国庆节盛典”三节同庆系列传统文化活动,用最特别的方式——“非遗快闪”,在郑州绿博园精彩上演。

非遗快闪活动不仅有民间手工艺人、民间表演艺人等非遗传承人代表参与,还有非遗学者、非遗爱好者、教师、学生及游客共同参与。唢呐、古筝等传统乐器奏响优美的旋律,民间表演艺人身着表演盛装、民间手工艺人手持非遗作品、众人高举五星红旗,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70华诞。

唢呐嘹亮,奏响祖国强音

古筝悠扬,抒发爱国情怀

现场歌唱,共同献礼祖国

本次“三节同庆”系列文化活动,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郑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郑州绿博园管理中心承办。活动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为主线,以厚重的中原文化为主体,整合各种文化资源,通过民间工艺美术展览、民间绝技绝活展示、传统民间艺术展演等老百姓喜闻乐见、雅俗共赏的形式,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和凝聚力。(王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