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初心为民不停歇 国庆假期“不打烊”

2019年10月07日15: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国庆节是举国欢庆的日子,当人们欢度国庆长假的时候,中牟县雁鸣湖镇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工作阵地,以热心、细心、诚心、用心、贴心为辖区群众和外来游客提供真诚、热情、高效的服务。

国庆特辑之——观看阅兵仪式爱国情

“十一”当天,雁鸣湖镇党委及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干部举行升国旗仪式,并集中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向伟大的祖国致敬。


国庆特辑之——慰问辖区老人送真情

重阳节来临之际,雁鸣湖镇党委书记刘海玲早早来到辖区百岁老人古李氏和刘高氏的家里。刘海玲详细询问老人近况,并手拉手唠家常,“最近身体还好吧?家里孩子们都还孝顺吧?”同时向她们送上慰问金与节日的祝福。该镇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开展了“九九重阳献真情,我做寿桃送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内的老人送上社工和志愿者们手工制作的大寿桃和千纸鹤,祝愿老人健康长寿。

国庆特辑之——筑牢平安建设防护墙

雁鸣湖镇在国庆节前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明确将道路交通、建筑工地、消防涉尘、食品卫生等行业领域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作为重点排查内容,形成责任链条。节日期间,由镇班子成员带队,组织综治站、创建办、食药所、公路所等相关责任站所对镇域内道路交通、建筑工地、景区饭店、学校、社区等进行逐一排查,各村党支部组织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进行夜间巡查,进一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国庆特辑之——检查旅游市场保秩序

“十一”期间,雁鸣湖镇成立旅游市场保障小组,在景区安排综治、市场监管、公安等执勤人员,全天候维护旅游和消费秩序。在监管方面,游客中心服务组、大闸蟹销售市场管理组、拉客黄牛整治组、农家乐饭店巡查组、安全保障组五个旅游工作小组全天候受理各类市场纠纷,打击拉客宰客、打击缺斤短两等不良经营行为,发现一起,严惩一起,给广大游客创造一个公平、良好的消费和旅游环境。

国庆特辑之——持续信访工作保稳定

雁鸣湖镇实行班子成员带班制,所有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同时,各行政村对可能存在的各种不稳定因素进行认真细致的拉网式排查,做到大事不出镇,小事不出村,确保国庆长假期间全镇安定、和谐。


国庆特辑之——加强秸秆禁烧严管控

加强防控,时刻保持秸秆禁烧高压态势,秸秆禁烧宣传车坚持每天在村组农户、田间地头巡回展开禁烧宣传,资料发放到田边地角。“十一”期间值守人员深入一线巡查,坚持每天早、中、晚三遍,将“责任田”全部巡查一遍。各村党员志愿者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秸秆禁烧岗轮班值守,构筑起秸秆禁烧的“安全网”。

刘海玲表示,雁鸣湖镇作为旅游乡镇,“十一”期间安保工作压力大,任务重,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职尽责,及时排查不稳定因素,做好提前预判工作;制定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各项保障;严格标准,进一步加大查控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党委政府的初心使命得到践行,确保辖区群众和游客拥有一个舒心、安心、放心的国庆假期。(王君杰 尹佳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