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日深深敬老情 新郑市新村镇敬老爱老蔚然成风

2019年10月08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九九重阳日,深深敬老情。又是一年重阳佳节,新郑市新村镇鲍家村热闹非凡,10月7日一大早,村两委在党群服务中心院内搭起了舞台,舞蹈、戏曲、小品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党员志愿者挽起袖子集中包制饺子宴,全村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

年过八旬的鲍大爷乐呵呵地说,“还是党的政策好,时时关心老和小,吃饭穿衣有人问,活在当下不显老。”

一位趁国庆假期回家陪父母过节的年轻人由衷地表示,“九九重阳节是孝敬老人的节日,通过这种庆祝活动提醒我们要时常把老人放在心间,不论在外工作多忙碌也要常常问候、多回家看看。只有珍惜现在,多关心多陪伴,才是儿女们最大的孝道。”


同一天,新村镇孙家村为全村70岁以上的老年人举办了集体生日会。会场上摆放着煮鸡蛋、水果、糖果,“红色文艺轻骑兵”还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使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午宴上,老人们吃着可口的饭菜,品尝着香甜的生日蛋糕,畅聊着村里的新变化,还领到了村里发放的食用油、大米等一大波福利。该村一名负责人说,大力发展敬老、养老事业,让所有老人都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让敬老爱老的社会价值成为主流开枝散叶,孝老尊老必将蔚然成风。


在时垌村,铿锵的锣鼓拉开了重阳敬老活动的序幕。大蛋糕、长寿面、各色精美菜肴让村里的老人们感到其乐融融,歌曲、舞蹈等文艺节目让老人们喜笑颜开,纷纷感慨“今天是个好日子”!

当天,新村镇焦沟村也举办了第三届“敬老爱老”活动,村民自编自演的节目《回家》《婆婆也是妈》道出了最大的幸福就是家庭和美的天伦之乐。

新村镇政府相关人员说,新时代带来新发展,如今的新农村也有了新变化,乡风文明、村容村貌、村民的精神面貌都发生了改变。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日子好了,钱包鼓了,但美好传统不能丢。如今,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氛围在新村镇更加浓厚,各村都以各种方式庆祝“重阳节”,让老人们享受红红火火的好日子!(王君杰 毛丽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