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中牟县郑庵镇打造“孝老敬亲”文明新风

2019年10月08日1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秋送爽,大地流金。10月7日,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阳节”如约而至,这是传承中华孝善文化,弘扬民族优秀传统的重要节日!中牟县郑庵镇盛和社区前路俭村,福山社区砚台寺村、台前村,小庄村分别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老人们幸福温馨度过重阳佳节。

活动现场,村两委向老人们送上鲜花表达美好的祝愿,并安排了子女为老人洗脚、穿红袜子、送香包等内容,同时还准备了老年人最喜欢的戏曲、小品、旗袍秀等节目。笑容满面的老人们切身感受到了节日的喜悦,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


郑庵镇党委常务副书记曹西峰说,“我代表镇党委、政府祝愿全镇老人们幸福快乐,健康长寿,此次举行‘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系列活动,对全镇各村敬老孝老、凝聚正气、传播新风、传递社会正能量具有重要意义,将深化全镇精神文明建设,加快建设宜业宜居、幸福郑庵进程!希望有更多的村庄及社区参与进来,真正让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深深扎根于每个人心中,让重阳节活动成为新时代郑庵镇的靓丽文化品牌,成为凝聚力量、助推发展的动力源泉!”(王君杰 丁高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