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为环卫工捐赠5000斤蔬菜 城管志愿者热心帮忙

2019年10月08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菜闻着都有一股清香。”

“来,让我也闻闻”......

10月7日凌晨5时许,天刚微微亮。在太康县环卫工爱心早餐点院内,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边帮忙卸蔬菜,边讨论着今天的蔬菜新鲜度,忙并快乐着。

在这群卸菜的人当中,一眼望去除了有太康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新栋和城管局长张爱梅,还有20多位城管志愿者。他们今天都是自愿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来这里帮忙的。虽然,他们脸上都挂满了汗珠,但始终都保持着微笑。


“我知道今天有爱心企业为咱们太康县环卫工早餐点赠送蔬菜,天不亮,就和张部长一起带着20多名城管志愿者来帮忙卸菜了。”张爱梅说。

据了解,这些蔬菜是由河南一家农业种植企业负责人捐赠的。据这位负责人说,多年来,他每次天不亮送孩子上学时,都会看到一些环卫工在路上默默劳作,这让他动了恻隐之心,决心要帮环卫工人做点事情。

随后,他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县城管执法局局长张爱梅。在张爱梅的建议下,他决定为爱心早餐捐赠5000斤新鲜菜心。这才有了文章开头那一幕。

“现在党的政策好,爱心人士多,你送米他送面,新鲜蔬菜我们一年四季都吃不完。”看着一箱箱堆成小山的蔬菜,一名环卫工笑着说。(苗海波 王慧星 韩鹏 范宏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