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举办首届“孝善敬老节” 上万名老人欢度重阳节

2019年10月08日14: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火红的灯笼,五色的饺子,精心排练的文艺节目,“福寿”大礼包……10月7日,河南沁阳市在该市中心敬老院举办了首届“欢乐国庆、幸福重阳”孝善敬老节,200多位老人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

“您做得太好了!祝您健康长寿!”沁阳市委书记卢希望向该市知名文化人邓宏礼老先生竖起了大拇指,并将丰富的“福寿”大礼包送给老人。

据了解,当天该市共有50位好媳妇、好婆婆、好女婿、文明家庭、孝善敬老企业家代表受到表彰。

“快看,俺村苗小雪上台领奖了,她可是全村出了名的好媳妇。”观众席中,该市紫陵镇西紫陵村任春梅正向旁边的人介绍着。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该市中心敬老院、残疾人医养中心200多名老人围坐在10多个圆桌旁,一边喝着热茶,一边欣赏精彩纷呈的戏曲、小品等节目,现场不时传来老人们的掌声和欢笑声。

与此同时,在活动现场的义诊台前,该市医疗志愿者正在为老人们进行义诊,通过义诊为老人送去健康和温暖。杨安生在该市残疾人医养中心已经住了10个月,他边测量血压,边看着舞台上精彩的节目。“感谢党和政府,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和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是打心底儿里高兴啊!”杨安生激动地说。

文艺演出结束后,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端到了老人们的跟前。“这可是卢书记给大家包的五福饺子!”端盘子的志愿者向大家介绍。原来在文艺演出前,沁阳市委书记卢希望作为孝善敬老志愿者,亲切看望了中心敬老院的老人们,并走进餐厅,和工作人员一起为老人包“五福临门”的五色饺子。看着沁阳市委书记来当敬老志愿者,中心敬老院的老人们心里更是乐开了花。

该市覃怀办事处东武庄村83岁的“好婆婆”索玉枝边吃饺子边高兴地说:“现在我们能这样一起过节,感觉生活真是幸福!俺一定要把家风搞好,为乡风文明做好榜样。”

隔壁桌上,刚刚获得“十大慈善家”称号的曹海波说:“平日工作忙,很少回家吃饭,以后一定要多抽出时间陪伴家人!”

据了解,“欢乐国庆、幸福重阳”沁阳市首届孝善敬老节主会场设在该市中心敬老院,分会场已于9月29日在该市各乡镇、办事处如火如荼地展开。据统计,重阳节前后,该市共举办“百家宴”“饺子宴”等孝善敬老活动230余场,上万名老人欢度重阳节,享受到新时代党和政府对老龄人的关怀。(王辉 尧玉翠 牛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