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温县税务局驻村书记和村民这样过!

2019年10月08日14: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社会主义好,幸福少不了;税务干部帮扶好,老少爷们儿捡了宝;重阳佳节第六届,孝老爱亲评典范......”在温县番田镇大吴村村委大院里远远地传就出来这样一段清脆上口的快板书声。

10月7日,佳节正重阳。在温县税务局驻番田镇大吴村帮扶工作队的积极组织下,该村举行以“九九重阳,孝老爱亲”为主题的重阳节系列活动,传祝福,送吉祥,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浓厚的尊老、爱老、助老氛围。

“重阳节就是老人节,活动办得好!大早上我来看看书画展,量量血压,老伙计们还下了两盘象棋,俺老汉高兴!”“税务局来俺村帮扶以来,修水泵、挖路沟、建广场、装路灯、安广播,村里变化大,大家都满意!”活动现场,该村170位老人欢聚村委大院共度重阳,欢声笑语,不时传来阵阵掌声,热闹非凡。

据温县税务局驻番田镇大吴村第一书记张国民介绍,为办好重阳节活动,帮扶工作队群策群力,通过多种载体丰富活动内容,组织该村老年协会书画爱好者、民间业余豫剧团举办书画展、豫剧擂台赛,丰富农村文化生活;联合温县人民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入村进行义诊体检,关心群众身体健康状况;温县税务局党委结合镇、村党支部为结对帮扶的老人们送去保健枕、老年椅,为残疾人送去轮椅,并为10户“社会主义文明家庭”颁发牌匾,给予表彰奖励。

“税务局的张书记在俺村倡导孝老爱亲、百善孝为先、家和万事兴,俺家今年第二次评上‘社会主义文明家庭’,两个儿子听话、儿媳孝顺、妯娌和睦,三个孙子都考上了大学,好日子幸福着呢!”该村两委班子为村民王桂香一家颁发“社会主义文明家庭”牌匾时,王桂香激动地说。

据悉,温县税务局驻番田镇大吴村第一书记张国民自2015年驻村以来,就在该村开展乡风文明引领行动,先后组织开展了两届村民运动会、两届村民文化艺术展演赛、六届以倡导孝老爱亲为主题的重阳节系列活动,并制订了村里的“社会主义文明家庭”标准,成立了创建领导小组,定期开展“社会主义文明家庭”评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乡风文明氛围。(王辉 孟圣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