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岞曲镇:开展“重阳敬老 传承美德”慰问活动

2019年10月08日14: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营造重阳节浓厚的节日氛围,10月7日,内乡县岞曲镇党委、政府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为80周岁以上老人送温暖、送关爱活动。

重阳节上午,岞曲镇纪委书记李晓燕带领镇民政所工作人员和岞曲卫生院医务人员到岞曲中心养老院看望慰问五保老人,为他们送医送药送生活必需品。爱心企业内乡县华隆商混有限公司还捐款为敬老院老人们每人购买了一双足力健保暖鞋,使老人们感受到党的关怀。

在敬老院,纪委书记李晓燕书记和民政所所长王同凡与敬老院的五保老人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以及生活需求,给他们讲解国家发展现状、惠民政策。引导他们摒弃传统生活观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倡他们勤锻炼身体,增强体质,鼓励他们多读书看报、参加文体娱乐活动,提升生活质量。

卫生院医务人员认认真真地为敬老院五保老人逐人免费进行体检,建档立卡,为他们免费送药,确保五保老人身体健康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重阳节这天,岞曲镇党委政府组织包村干部、家庭医生组成6个服务小分队,深入全镇16个村和2个敬老院,慰问全镇孤寡老人、残疾老人,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优良美德。(生俊东 时兰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