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祥符区曲兴镇举办重阳节孝老敬老饺子宴活动

2019年10月08日16: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菊花吐蕊,桂花含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新风尚,10月7日上午,曲兴镇隆重举办了孝老敬老饺子宴活动。

一大早,曲兴镇各个村委大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镇领导班子、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以及村里自发前来的年轻妇女一起挽袖动手,择菜、洗菜、切菜、拌馅、和面、擀皮、包饺子,在锅碗瓢盆的碰撞声中,完成了一屉又一屉满含爱心和温暖的饺子。

为了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更加快乐多彩的节日,各村委还精心准备了老人们喜闻乐见的盘鼓、戏曲、小品、舞蹈等文艺演出,老人们在这热热闹闹的氛围中闲话家常、回忆往昔峥嵘岁月。

区政协副主席唐运兴,镇党委书记冯泽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巍峰,镇党委副书记李文勇到各个村委为老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真挚的祝福。在曲兴村委,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巍峰表示,“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曲兴镇大力提倡弘扬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曲兴镇的人民更是将百善孝为先牢记心中,付诸于行,在全镇上下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

就如何弘扬敬老美德,李巍峰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敬老尊老,从我做起。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去给下一代树立起一个榜样,将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赓续传承;二要敬老家庭,蔚然成风。每个家庭都要将孝亲敬老打造成亘古不变的家风,让敬老美德在我们的国家社会中历久弥新、经久不衰;三要敬老社会,和谐生活。当全社会将敬老美德视为每个人最基本的素质,我们国家传承弘扬的敬老美德才真正深入人心、绵延不绝。

在曲兴镇党委的支持和引领下,曲兴镇各个村委加强乡村文明建设,提高农民精神面貌,多次组织举办孝亲敬老、好媳妇、好婆婆评选等活动,为社会弱势、特殊群体送爱心,用小爱凝聚大爱,用行动号召身边人去关爱老人,孝敬父母,让广大的人民群众在曲兴镇这片土地上感受到更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