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五百位老人同吃饺子宴

2019年10月08日16: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7日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南阳市卧龙区潦河镇辛店村第二届“颂党恩、传德孝”敬老文化节活动如期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文凯出席活动。来自瑞士的马丁先生、西班牙的拉斐尔先生和当地510名65岁以上的老人一起看节目、吃饺子,共同庆祝中国的老人节。

南阳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保峰说,今天在座的各位老人家都是家乡建设的功臣、奠基人,在过去几十年里,在不同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家乡建设倾注了大量心血,挥洒了辛勤汗水,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今天,老人家们依然心系家乡建设,支持家乡建设。这种胸怀家乡、奋斗不止的高贵品质和奉献精神,值得全社会敬重和赞誉。在活动现场,几十位志愿者紧张有序地包着饺子,几口大锅里的水冒着热气。大家忙忙碌碌,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据了解,这些志愿者八点多就开始为包饺子做准备工作,而在旁边的大厅内,几百位老人正兴致勃勃地观看着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现场,为第二届“颂党恩、传德孝”敬老活动节的先进人物、优秀老党员、好媳妇、好公婆等进行了颁奖。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增强全社会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让传统美德深入人心,带动更多的人尊敬老人,奉献爱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让老年人共享社会经济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生活。会上还对4名优秀贫困户帮扶责任人,2名脱贫致富之星进行了表彰。

辛店村党支部书记赵广永说,“守德重孝”,尊重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要多关注老年事业,多为老年人办好事、干实事、解难事,进一步关心、重视老年人的工作和生活,使全村老年人生活更有意义、更加丰富多彩。(生俊东 王松林 梁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