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多措并举抓实主题教育往深里走

2019年10月08日16: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南阳市卧龙区各单位周密安排部署、切实抓紧抓好,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精心筹备,创新形式,全面展开。卧龙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全区各单位不等不靠、精心谋划,聚焦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求,结合行业单位特点,建立高规格主题教育领导机构,研究制定各自《实施方案》。创新形式高标准开局,各单位或观看《初心永恒》,《半条被子的温暖》教育片,或坚持“先行典型引路开局”,邀请行业先进模范做典型发言,或以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开局动员,达到一开始就受感染、受教育的效果。

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加强督导。卧龙区各单位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自觉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区委成立9个巡回指导组,及时传达区委部署要求,加强对19个乡镇街道景区和60个区直单位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巡回指导组对指导单位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党委(党组)书记讲话、乡科级干部党课稿等认真审阅把关,坚持把“严、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聚焦主题,抓实学习,学改结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卧龙区各级党组织扎实强化理论武装,通过个人自学、书记领学、观看专题片、邀请市委党校教授讲课、研讨交流等形式,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精神之基。按照边学边改要求,各单位从一开始就坚持“改”字当头,建立“卧龙区立行立改事项清单”,聚焦“七个围绕”,领导班子至少查找3—5个问题,班子个人至少查找1—2个问题,明确整改事项、整改目标、主要措施、整改时限,强化领导带头推动整改落实。(生俊东 王松林 林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