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焦作交警执勤忙 多次暖心救助游客

2019年10月09日12: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国庆期间,焦作交警支队交警们坚守道路一线,保障道路畅通。面对群众求助,他们挺身而出,全力以赴,保障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出行平安,扶危救困屡获点赞。 

国庆保畅通“警”色最靓丽 

国庆期间,在部分往返景区的路口,人流、车流集中,时常发生拥堵。焦作交警及时分流疏导车辆,保障道路畅通。

10月6日,返程高峰遇到持续降雨。焦作交警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强化道路巡逻管控,对重点道路、重要点段增派警力,全警齐上阵、雨中保畅通。严格车辆检查,防止客车超员;查看危运车辆,消除安全隐患;查纠交通违法、预防交通事故。在235省道等部分道路,因车流量较大,为防止交通拥堵,交警及时摆放反光锥筒,提醒过往车辆前方道路狭窄,提前分道行驶。

暖心之举 让国庆更加温暖

“焦作交警好样的!谢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帮忙,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一名陕西游客对帮助自己的交警感激不已。

据了解,10月4日下午,这名陕西游客在云台山景区游玩时不慎跌倒,造成右手手腕处骨折,急需送往医院就医。因旅行团的大巴不在,需要交警的救助。执勤交警毋春江和谢战明一边安抚伤者,一边驾驶车辆赶往最近的医院,待打了石膏伤情稳定后,又将游客送至住处。

国庆期间,交警暖心救助游客的事件在不断上演,他们第一时间帮助游客解决燃眉之急,赢得游客的赞誉。

10月3日晚,在焦作云台山三岔口处,一辆外地旅游车辆爆胎,交警积极救助。

10月3日晚大雨中,修武县云台大道地下桥附近,不同的时间段,来自山东和郑州的两辆汽车因不熟悉路段先后驶错车道,车辆前轮悬在半空,进退两难。执勤交警不顾大雨淋湿身体,找来千斤顶使车辆与路面同高,并与群众一起将车辆抬上台阶,使车辆回归车道,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交通。

10月4日在青龙峡景区,一辆黑色汽车因碾压石头造成爆胎,因不熟悉环境,自己又不会换轮胎,加上随时可能要下雨,驾驶人心急如焚,但又束手无策,只能原地等待。见此情形,一组交警找工具更换轮胎,一组交警清理路面散落的石头,防止后来车辆“重蹈覆辙”。

国庆期间,默默奋战在道路执勤一线的交警们,用自己的默默付出和执着坚守,诠释了是责任与担当,展示了焦作交警的良好形象。(王辉 于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