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重阳节”系列主题活动

2019年10月09日12: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敬老、尊贤、守礼”的浓厚氛围,中牟县特殊教育学校于10月6日—8日组织开展了以“重阳节——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加强对老年人的关心和爱护,各班主任于10月6日在班级微信群里通知学生,在家要帮助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洗脚、捶背、刷碗、扫地……力所能及地尽自己的一份孝心,帮助父母做简单的家务。

8日上午,各班主任老师结合本班学生实际情况,利用班会课时间向学生讲解了重阳节的时间、来历、习俗,告诉同学们在生活中应该如何敬老爱老,做一个孝顺懂事的好孩子。老师们还精心选取有关敬老孝老的名篇佳作,在教室里进行了精彩的经典诵读,使孩子们不仅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更引导他们珍惜亲情、热爱生活。

据悉,通过本次“重阳节——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不仅使全校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同时更在家庭、校园营造了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王君杰 许念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