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幼儿足球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黄河科技学院举行

2019年10月09日13:57

来源:大河网

10月8日,河南省幼儿足球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黄河科技学院举行。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聂世忠、黄河科技学院校长杨雪梅、党委副书记赵会利、副校长罗煜、中国足协娃娃足球专家组秘书严萍、黄河科技学院艺体学部部长王文亮、艺体学部分党委书记白云庆、河南省校足办幼足部部长邱云、河南省校足办常务副主任刘言和、管城区柴郭小学校长李志超等领导出席。黄河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贾正国主持仪式。

仪式上,杨雪梅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她说,多年来,黄河科技学院按照健康体育、个性体育、快乐体育、绿色体育的思路,积极开展形式丰富的体育教学工作和各种群众性体育运动,加快推进学校体育教育。黄河科技学院在全国、省级重大体育赛事中多次夺得优异成绩,并多次承办省市级体育赛事。河南省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落户我校。黄河科技学院也十分重视与支持“娃娃足球工程”的各项工作,先后承办了“河南省首届娃娃足球培训”“中国足协娃娃足球实证研究阶段成果鉴定会”。杨雪梅指出,此次,河南省幼儿足球培训基地落户黄河科技学院,既是对我们过去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鼓励。黄河科技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联合各界共同搭建好娃娃足球的平台,形成合力,助推中国足球的发展,促进学前教育的发展,为体育教育、校园足球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金川讲话。他说,今年3月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开展足球特色幼儿园试点工作的通知》。为夯实校园足球的发展根基,我省校足办顺应新形势下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的新要求,决定建设河南省幼儿足球培训基地,传播幼儿足球“注重参与、体验乐趣、培养习惯、促进成长”理念,遵循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和教育规律,引领幼儿足球在我省的健康开展,让幼儿享受足球乐趣,培养足球兴趣。今天,我们把幼儿足球培训基地建在黄河科技学院,得到了黄河科技学院的大力支持。也希望黄河科技学院以此为契机,为促进我省幼儿足球乃至校园足球的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仪式上,在现场人员的见证下,李金川、聂世忠、杨雪梅共同为“河南省幼儿足球培训基地”揭牌并合影。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实地查看了培训基地,并参观了黄河科技学院培训中心、体育场馆等。

据悉,河南省幼儿足球培训基地位于黄河科技学院体育中心二楼,于2019年7月开始建设并投入使用,占地面积2400平方米,总投入近200万元,拥有最先进的理念和全国唯一的配套课程体系,是河南乃至全国超一流的幼儿足球培训基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