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温县 共迎重阳” 温县开展多种形式敬老活动

2019年10月09日14: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温县各乡镇、街道纷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敬老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黄河街道:东张王庄村举办“庆国庆度重阳”戏曲惠民演出活动

九九相逢,欢歌热舞。10月7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基层延伸,温县东张王庄村举办“庆国庆度重阳”戏曲惠民演出活动,邀请全村百姓共享豫剧演出。

当天,该县东张王庄村还组织摆设重阳宴,邀请村里近百名70岁以上老人共赴宴席,共庆佳节。同时,还为全村七十周岁以上的老人免费理发和拍摄大合照。

一场场丰富多彩的豫剧演出、一桌桌美味可口的饭菜、一份份温馨的节日礼物、一颗颗敬老爱老的孝心……东张王庄村的老人们在充满热烈欢乐的气氛里,度过了一个愉快又难忘的重阳节。

岳村街道:吕村幸福院 欢喜过重阳

重阳节当天一大早,温县岳村街道吕村幸福院早早就聚集了很多人,有的在为老人义务写对联画画,有的在厨房帮忙洗菜、做饭,为老人准备丰盛的重阳节大餐。

据了解,该村还为7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准备了100元慰问金。对于这些老年人而言,幸福院不仅为他们提供了集中居住、互相照顾、快乐生活的自由空间,改善了老年人独居孤独寂寞的状况,也为子女解决了后顾之忧,奏响了农村老年人和谐生活的幸福乐章。

张羌街道:幸福院里的“幸福牌”饺子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7日是农历九月初九,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氛围,温县张羌街道多个村在重阳节当日举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重阳节敬老活动。

在该县张羌街道马庄村幸福院,现场气氛欢乐无比,其乐融融。除了热闹非凡的戏曲表演,该村还组织百余名老人齐聚一堂同吃“百叟宴”,大家一起包饺子,喜迎重阳佳节。

“尊老敬老是咱们的传统美德,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老人们在幸福院里吃“幸福牌”饺子,越吃越幸福!”一名志愿者一边包着饺子一边高兴地说。

据了解,参加活动的老人年龄都在70岁以上,其中最年长的100岁,参与活动的村组干部、志愿者达30人。

“重阳节是中华文化的一部分,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是我们共同的心愿,祝愿所有老人们重阳节快乐,健康长寿。”该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马保利说。

除马庄村外,该县张羌街道其他多个村庄也举行了形式多样的重阳节敬老活动。大渠河村为老人们免费体检,开展戏曲、广场舞文艺汇演,组织颁发“五好家庭”“好媳妇”等光荣称号,推出了一批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北渠河村值此佳节之际,隆重举行幸福院开院仪式,并在当日组织村内70岁以上老人共进午餐;杨沟等村也纷纷为村内高龄老人送去节日慰问和祝福。

近年来,温县张羌街道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利用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积极探索特色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与全域旅游发展相融合的新发展模式,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加强,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番田镇大吴村:敬老爱老度重阳

10月7日,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温县番田镇大吴村在结对帮扶的国家税务总局温县税务局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开展了“九九重阳、孝老爱亲”为主题的重阳节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尊老、爱老、助老氛围。

当天上午,该村村民们齐聚村委会,大吴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国民和该村党支部书记徐保利为刚刚评选的十多户“社会主义文明家庭”颁发了牌匾,给予了表彰奖励,并分别为该村170位老人送去了折叠椅作为节日礼物。下午,该村组织了戏剧专场演出,让老人们在家门口过足了戏瘾。

武德镇:温情浓浓过重阳 牵挂满满九月九

10月7日,正值重阳佳节。温县武德镇苏王村、慕庄村、南街村等村积极开展重阳节系列慰问活动。武德镇各村对老人们进行了节日慰问,送上了节日祝福和慰问品,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在苏王村,村组干部组织高龄老人齐聚一堂共享午餐,共话家常;在慕庄村,老人们听大戏、领“福利”,不时地传来喜悦的笑声;在南街村,村干部同老人们围坐一起,回忆峥嵘岁月,展望美好未来。

重阳节慰问活动作为敬老爱老重要工作之一,既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推动了该镇精神文明建设,使老年人获得了物质和精神上的慰藉,促进了和谐社会的构建,同时也增强了镇村干部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该县武德镇苏王村91岁的老人蔡秀兰说:“现在共产党的政策真好,又给发钱,逢年过节还慰问,这样想着俺老人们,感谢共产党!”该县武德镇党委政府表示,下一步会更加关心辖区内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多完善制度、改进工作,依托党建综合体建设为载体,进一步推动幸福院建设,从而促进养老事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与其一道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王辉 高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