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税务局:将“个税红包”及时送到新生家长手中

2019年10月09日15: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孩子九月份一上学,这家庭花销就更大了,还好有个税新政来帮忙,子女教育专项扣除1000元,减了压力、降了负担!个税六项扣除政策真是好!”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温县供电公司职工田志超在温县安博幼儿园门口接孩子放学时听完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后激动地说。

九月份是莘莘学子入学的高峰期,相对而言,十月份税务部门也迎来子女教育专项扣除“新客户”申报高峰期。连日来,为进一步扩大新个人所得税法宣传力度、影响力度和享受范围,温县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走进幼儿园开展“个税新政宣传辅导进校园”活动。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主要针对幼儿园新生入学家长进行个税新政政策宣讲辅导,组织业务骨干利用上学前、放学后接送孩子高峰期深入各幼儿园,在人流密集区设立个税宣传咨询点向家长分发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小常识宣传资料,并就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以及赡养老人等六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展开详细的介绍,现场指导子女教育专项扣除“新客户”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表,赢得广大家长朋友一片赞誉。

听了税务人员在现场讲解扣除新政后,新生家长王娟难掩心中的喜悦。她现场算了一笔账,以前一个月要交几百块的个人所得税,现在能享受到子女教育和住房贷款利息项专项附加扣除,以后每个月刚好免交个税,感谢国家给了工薪一族一个“大红包”!

据悉,个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办法正式下发后,温县税务局开展个税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重点行业活动,由该局领导带头上门开展点对点面对面辅导38户次,签订企业宣传责任书125户,共组织个税培训23场,培训6700人次,政策辅导辐射面达到100%,截至目前,该县已享受“六项专项减免”2740余人次。

温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穆沁南表示:“此次宣传活动主要针对新生入学子女教育专项扣除新增人群因政策盲点遗漏申报,不能及时享受政策到“红利”,温县税务局将继续创新宣传方式,提高宣传覆盖面,及时收集纳税人在纳税申报中遇到的问题,提供更加全面精准的辅导,将个税红包送到每一位纳税人手上,助力“个税礼包”精准落袋。”(王辉 孟圣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