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 努力实现“东强”目标

2019年10月10日0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8日,中牟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大会,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动员全县上下牢记初心使命,因时应势,创新思路,以最优营商环境打造内陆地区招商引资洼地、人才招引热土、宜居宜业福地,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都市田园新城高质量建设。

今年以来,中牟县聚焦提效率、降成本、优服务,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取得了显著成效。新签约项目27个,签约总额680亿元,同比增长25%;引进域外境内资金87.1亿元,同比增长20.1%,在五县(市)中排名第2位。

会议指出,要肯定成绩、振奋精神,进一步坚定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信心决心;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进一步扛牢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使命担当;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进一步夯实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各项举措。

当前,郑州正处于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关键时期,中牟正处在推进“二次创业”、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东强”目标、建设都市田园新城的重要阶段,必须展现担当作为,肩负起艰巨繁重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

中牟县长楚惠东提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用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实际行动,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有更大进展,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有更大作为,在招商引资上实现更大突破。

会议上,中牟县政务数管局、市场监管局、郑庵镇等六家单位相继作了表态发言,并下发了《中牟县营商环境评价实施方案(2019—2021年)》,公布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责任分工。

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指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是基础条件、招商引资是重要抓手,一个地方没有优质生产要素的集聚,也不可能对优质项目、资本、人才具有吸引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县上下一定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将其作为事关中牟长远发展、前途命运的一件大事要事,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潘开名说,要充分认识到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是中央高度关注、各地争相推进的重要工作,必须紧跟快赶、力争上游;要充分认识到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是集聚创新要素、培育引进高技术产业的基础条件,必须紧抓不放、力求突破;要充分认识到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是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东部新城建设的关键环节,我们必须紧盯实做、求得实效。

潘开名提出,必须牢牢抓住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这个根本,用不断优化、胜人一筹的营商环境吸引创新型人才、集聚高技术企业,形成中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通过深化改革创新、完善制度机制、规范社会行为、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升中牟的国际化、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中牟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自豪感。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招商引资,事关中牟高质量发展大局,各相关单位一定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要完善体制机制、提升能力水平、强化考核问责,把优化营商环境、解决堵点难点问题、促进招商引资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争取环境优化、招商引资取得更好的成效,不断为中牟高质量发展积累优势、奠定基础。(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