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县“三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

2019年10月10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鄢陵县按照“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一开始就改起来”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开门整改”,扎实开展“百个股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聚焦重点部位抓整治。9月19日,组织召开了“百个股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动员会,对专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定了整治范围,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具体任务。重点对县直40个主要职能部门承担管理、执法、审批、服务、收费等职能的182个重点窗口股室(二级机构)进行集中整治,按照学习动员、查摆问题、集中评议和整改落实四个阶段,分步实施,扎实推进。同时,此次集中整治将首次通过网上进行集中评议,评议将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重点企业及工商联小微企业代表、各基层群众代表和社会各阶层人员参加。

聚焦突出问题抓整治。针对服务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利益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聚焦七个方面:聚焦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存在的落实不够有力、措施不够精准有效等问题;聚焦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存在的发生在群众身边、让群众不满意等问题;聚焦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存在的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存在的急功近利、做表面文章等问题;聚焦担当、作为、实干,存在的不愿担当、不敢作为等问题;聚焦改进学风会风文风,存在的学用脱节、文山会海等问题;聚焦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存在的责任落实、压力传导层层弱化等问题。本着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的原则,建立整改工作台账,紧盯不放,逐条逐项整改落实。

聚焦关键措施抓整治。为确保评议过程全程透明公开,由县司法局公证处进行全程公证,新闻媒体全程录像,力争使评议结果更加科学,真正反映参评股室在社会、企业、群众中的真实位次。对集中评议得分排名前3名的参评股室进行通报表彰;排名最后3名的参评股室进行全县通报批评,分别对单位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建议调整股室负责人。同时,倡导“一茶一拒一微笑”工作方式,从小处着眼,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推动党员干部作风持续转变。(李海峰 李东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