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石固镇花园村重阳节里办3件“大事”

2019年10月11日12: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7日下午,石固镇花园村热闹非凡,村部里挤满了人,现场还来了很多结伴而来的邻村村民。花园村啥事这么热闹?竟吸引这么多人来围观。

“今天是重阳佳节,为庆祝这个独特的节日,体现党委政策和村两委对贫困群众和全村老年人的关心关爱,我们村要办3件‘大事’——首先给贫困群众和80岁以上老人发放节日问候礼品,然后表彰村里的“好公婆”,“好儿媳”,最后为大家组织了一场戏曲演出。10月7日,石固镇花园村村支书王付军说“尊老敬老是中国优秀传统美德,没有上一辈人的付出和努力,就没有我们这一代人幸福快乐的生活。我们希望借助老人节这个契机,把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文化传承下去,营造尊老爱老的良好村庄氛围。通过举办这些活动,我们要让村里的老人过一个欢乐的节日。”

为老人们发放完礼品后,花园村便紧锣密鼓地开始了第一届“好儿媳”,“好公婆”表彰活动。现场观众告诉记者:“举行表彰活动,促进了村里形成尊老爱老的良好风尚。大家都跟着榜样学习,村里尊老爱老的风气会越来越正,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就会越来越幸福。”

“这种活动我们花园村会一直办下去,让老人们开开心心地过重阳节!同时,借助活动来促进扶危助困、尊老敬老风尚的形成,让全村群众过上幸福安康的日子。”王付军说。(李海峰 左瑛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