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长葛:扶贫干部眼里的“致富能手”

2019年10月11日12: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长葛市老城镇岗张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麦成,通过志智双扶,充分利用党的扶贫政策,用一年的时间脱去了贫困户的“帽子”,让全家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成为闻名老城周边的致富带头人。

张麦成因母亲患病、妻子患有间歇性精神分裂症,家里还有两个上小学的女儿,生活的压力让整个家庭陷入了贫困。2016年,通过精准识别,张麦成一家成为岗张村的贫困户,但他家穷志坚。通过老城扶贫干部的“志智双扶”政策,在老城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积极发挥自身技能优势,进一步学习养殖技术,主动发展养羊产业,并通过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

目前张麦成的羊圈已扩大到63只羊,通过自己的劳动过上了好日子。2017年年底张麦成脱贫摘帽,摆脱了向政府“等、靠、要”,成为全镇“志智双扶”的脱贫典型。(李海峰 刘思雨 王伟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