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以“三化三提升”确保机关党建卓有成效

2019年10月11日12: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9日,中牟县郑庵镇机关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座谈的方式采取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反思,对支部存在的症结进行梳理剖析,有的放矢地制定可行有效的整改措施。

优化分配方法,提升党小组凝聚力。原来党小组的分配方法机械、僵硬,致使党员学习不积极、活动不规范,学习活动效果差。针对此问题,会议上大家集体讨论,根据分管领导职能、分管站所特点对党小组重新优化分组,以便主题教育顺利推进。

深化促学方式,提升党员学习主动性。学习是基础、是前提、是先导,为提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主动性、积极性,郑庵镇机关党支部采取“查晒结合”的方式推挤党员学习工作,不定期抽查学习笔记,督查学习积极性;定期晾晒学习笔记,比、学、赶、超提升学习效果;定期开展学习交流互动,讲初心、话使命、谈担当,通过讲工作体会、讲学习心得,推动机关支部形成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

转化组织活动思路,提升党员活动效果。过去,党员活动形式单一、内容单调、成效单微。为缓解这一问题,机关党支部决定通过发挥各小组中分管领导的职能、分包站所的特点,召开有特色、有内容、有诚心的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丰富主题教育内容,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