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在郑工学院召开推进会

2019年10月11日15:05

来源:大河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高校工委的部署和安排,抓实主题教育根本任务,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切实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持续有效开展。10月10日上午,河南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在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召开了工作推进会。第三指导组组长丁松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委派杨宗辉、李志广与第三指导组成员吴元坤、贾海波、杨延杰一起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第三指导组副组长李志宏主持。

第三指导组所指导的11所院校如约齐聚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李志宏传达了中组部、河南省委对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讲话精神。同时,传达了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同志相关讲话精神和明确要求。

会上,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安阳学院、商丘学院、商丘工学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郑州西亚斯学院、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河南检察职业学院、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郑州理工职业学院、河南护理职业学院等11所院校的党委书记分别作了总结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第三指导组组长丁松林同志发表了讲话。他对11所院校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特色亮点,做法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创新载体。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各院校举行了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活动,并开展了座谈报告、参观交流,取得明显效果。二是加强学习。各院校都高度重视,自上而下开展学习,并列出专题学习、集中研讨,三是边学边改。各院校查找梳理问题,做法各具特色,总的来说,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同时,丁松林同志指出了存在着一些差距和问题,一是学习教育载体创新不够;二是有的高校对“四个贯彻始终”把握不够到位;三是查摆问题没有全面铺开;四是宣传引导氛围不够浓厚。

针对还存在的问题,丁松林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握任务要求,多措并举兼施,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真认真抓好学习教育;要认真抓好调查研究;要认真抓好检视问题;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统筹兼顾,要强化宣传引导。同时,要以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学校发展的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效果。

杨宗辉在讲话中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要紧扣省委要求部署;紧扣工作初心目的;紧扣学校发展实际。要务实,聚焦中心点,扎扎实实搞好调查研究梳理优势短板,倾听师生心声。要及时总结凝练,抓好宣传工作。要充分发挥指导组的作用,做到多沟通、多交流、多借鉴,相互学习碰撞,推进工作开展。

李志宏在总结讲话中对进一步加强主题教育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各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郭敬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