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赤眉镇:压实责任高于一切 食品安全重于泰山

2019年10月11日15: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0日,为提升食品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一个干净、健康的食品安全生产环境,经内乡县赤眉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召开食品安全培训会议。

在会上,内乡县食品安全办的领导指出,食品安全生产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要把住进货渠道关。只有生产者进货渠道是合法的、合规的、安全的,能出具相应的索证和索票,才守护好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特别注意不能贪图便宜,更不能使用法律所禁止的生产材料生产如亚硝酸盐等。二要把住加工制作关。生产时必须有合规的生产设备和场所,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来进行生产,对照相应的法律法规,把加工制作这个步骤做好。三要把住食材真假关。作为食品生产者必须练就一双火眼金睛,去伪存真,采购健康安全的食材,为消费者生产安心的食品。

赤眉镇派出所所长指出,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把食品安全生产作为一件事关百姓切身健康利益的大事来考量,要自觉建立法律意识,不断强化领导,同时转变观念,切实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来执行,提高食品安全生产水平。

主抓安全生产的赤眉镇领导强调,在食品安全生产上我们一定要算好三本账,即政治账、经济账和法律账。要强化各级食品安全生产信息员的责任,特别是村一级的。只有我们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生产意识,紧绷食品安全生产这根弦,才能牢牢把握食品安全生产的主动权,为消费者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安全健康的环境。(生俊东 周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