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以“检视整改”端正党员干部初心使命

2019年10月11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中牟县郑庵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的,以整改落实为抓手,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一次真查、真改、动真格求实效的自我革命。

10月10日,郑庵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整改落实专题会,全镇各站(办、所)负责人参会。会上,镇组织委员赵青梅传达了镇党委关于整改落实的四点要求。

检视政治信念,坚决改不足之处。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检视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的差距。坚决改正学风不实,学习不自觉、不深入,没有把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以及工作惯用惯性思维,处理日常事务,不善于运用新思想去观察、分析、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检视服务能力,坚决改不足之处。认真检视“在其位是否谋其政”,对待工作是否负责任、敢担当,是否有患得患失,见到困难就退,见到问题就推,见到矛盾就避的情况。坚决改正作风不正、党性不强、政治立场不坚定等方面的初心淡漠、信仰不真、党性不纯。

检视担当作为,坚决改不足之处。认真检视工作是否拖沓敷衍、推诿扯皮、推卸责任、回避矛盾和问题,不敢于担当等现象。坚决改正在工作中讲究享受、计较待遇、主动干事的激情不足,对困难和问题缺乏动真碰硬的狠劲,不愿挑难担重,不敢触碰敏感问题,不愿涉足遗留问题。

检视服务能力,坚决改不足之处。认真检视宗旨意识是否牢固,在思想上、行动上有没有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公仆意识,群众观念淡薄,缺乏一种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情怀等不足。坚决改正对人民群众新期待、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王君杰 袁国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