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南阳分行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2019年10月12日17: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平顶山银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行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推动分行主题教育工作高质量开展,10月9日晚,平顶山银行南阳分行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分行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主管以上干部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河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提纲》和《周斌同志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宣读了《平顶山银行南阳分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随后,该分行党支部书记李本峰结合分行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对此次主题教育工作做出部署。她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的有力举措,是推动业务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以奋斗姿态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好,把不忘初心的标尺树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做“两个维护”的坚定执行者,做推动分行业务发展的担当实干者。

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抓好重点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要走深走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通过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讲座等形式,自觉对标对标,及时校准偏差;调查研究要直面问题,围绕解决分行发展各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可行性建议,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检视问题要深刻到位,认真开展“四对照四反思”,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检视到位,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整改落实要见行见效,把“改”字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见成效,做到真改实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改出成效。

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领导班子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对分管领域的督促指导;要改进工作作风,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总行“共产党员示范岗”等活动,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分行形成学先进、当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

最后,李本峰同志给与会人员讲授了《学党史 明初心 知使命》主题党课,以党的98年奋斗史、新中国70年发展史为根本,从情景细节切入时代背景,从党史故事讲述精神力量,从峥嵘的国家记忆到幸福的当代生活,让与会人员深刻了解到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勉励大家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志,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扎实的工作举措,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分行经营管理和业务发展高质量。(蔡长伟 龚梅霜 殷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