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坚定不移走好产业扶贫道路

2019年10月13日09: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9日,中牟县委副书记李晓亮一行冒雨到刁家乡莲花池、沃孙、豆腐刘3个村扶贫产业项目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产业扶贫调研。

每到一处,李晓亮都会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基本情况、效益发挥、带贫情况、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及解决建议、下步措施等,并与乡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贫困群众进行深入交流。

现场调研结束后,李晓亮在刁家乡政府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在听取与会人员一一发言后,李晓亮对刁家乡产业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要廓清一个认识,产业扶贫首先要扶持好贫困村,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增加村集体收入;其次要扶持好贫困户,想方设法建好扶贫产业项目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提高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的参与度,增加贫困户产业收益。

要坚定信心,坚定不移走产业扶贫道路。要通过大力发展产业,增强产业扶贫的可持续性,让扶贫扶出质量,脱贫脱出质量。

要总结运用好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把好产业扶贫项目的谋划、运营模式等关键环节,要加强特色农业产业扶贫项目谋划,通过采取“公司+贫困户”“合作社+贫困户”“种植大户+贫困户”等多元方式,让贫困户参与到扶贫产业项目中来,最大化发挥产业扶贫效益和带贫效果。

会议上,李晓亮对刁家乡提出要求,是要牢牢把握脱贫攻坚这一重中之重工作,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全乡第一要务来抓;要把握好2019年扶贫对象动态管理这个机会,切实把“精准”做实。(王君杰 刘梦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