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未来路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

2019年10月13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1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邀请全国首批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南阳新村街道绿城社工服务站站长陈骋和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张珺分别作了《不忘初心 15年追梦“社工路”》和《初心》主题宣讲。

作为河南首个“社工进社区、社工进农村”试点工程的发起人,陈骋讲述了服务辖区扎根基层的工作历程,讲述了他实践初心的使命之路。生命之灯因热情而点燃,生命之舟因拼搏而前行,在长达15年的社工志愿服务行动中,陈骋既是发起者,又是组织者,更是参与者。他从儿时懵懂的愿望到如今的绿城社工服务站站长,在社会工作服务这条路上,他一干就是15年……


张珺在台上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新闻女主播到一名女城管,扎根基层从事城市管理工作的历程,她和执法队员们急百姓之急,想百姓之想,从不道苦,更不言累,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

他们的事迹让在场的每一位听众都深受感动,在两位宣讲人身上学到了攻坚克难的勇气,学到了一心为民的无私,学到了不断前行的热情。他们正在用真诚、真心、真善的仁爱精神践行着什么叫做“初心”。

聆听讲座的未来路街道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务必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时刻秉持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敢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不遗余力地奉献自己的力量。(王君杰 杨颖 陈子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