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举办“全民慈善日”捐赠 募集善款2千余万元

2019年10月13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2日,2019年“荥阳全民慈善日”十周年庆典暨捐赠仪式举行,该市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广大干部群众踊跃参与,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共接受社会各界爱心捐款2166.5万元。

捐赠活动上,荥阳慈善总会联合荥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投入50万元成立“关爱退役军人慈善基金”,将专项用于家庭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因突发事件陷入困难的退役军人和军属,以及开展困难退役军人家庭的技能培训、贫困助学等项目。仪式上,荥阳慈善总会向市扶贫办捐赠300万元扶贫资金和项目,用实际行动勇做全市脱贫攻坚的“后备军”。


据了解,2009年12月22日,荥阳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正式把每年的10月12日确定为“荥阳全民慈善日”。近年来,该市持续开展全民慈善活动,营造慈善氛围,倡导社会各界慷慨解囊、扶危济困,用爱心播撒阳光,以真情传递关怀,让孤寡老人得以安度晚年,使困境学子能够安心读书,令贫困家庭燃起生活希望,慈善事业蓬勃发展,连续荣获中华慈善奖、七星级慈善城市。十年磨砺,全民慈善已经成为荥阳的城市品牌。

今年是荥阳市开展“全民慈善日”活动的第十年。据悉,自2009年以来,荥阳慈善总会围绕“安老抚孤、扶贫济困、助学支教、助医助残、慈善文化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各类慈善活动。10年来,荥阳慈善募集善款或爱心物资价值8933.11万元,发放救助金8023.89万元,实施慈善项目400余个,开展公益活动900多场,惠及困难群众10万余人次。(王君杰 蒋士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