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幼儿园开展亲子体验式消防演练活动

2019年10月14日13: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增强全园师生及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应急逃生、自救的技能,学习、了解逃生的基本常识,提高幼儿及幼儿园应对突发性事件的能力,10月12日,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幼儿园对全体师生及家长开展了一次亲子体验式消防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以“亲子消防逃生”为主题。活动开始前,郑州市居安消防中心教官暴天胜和叶旭辉首先对幼儿园老师和家长做了简单的讲解与培训。在体验环节,以点燃的烟饼放入演练逃生蓬中,老师们为幼儿准备了湿毛巾,并要求孩子们对折三次八层,这样才能防止浓烟吸入体内。

烟饼点燃十分钟后,演练逃生帐篷内已经看不到任何东西了。在教官的指挥下,家长们带领孩子依次排队进入逃生蓬开始切身体验。蓬内浓烟滚滚,虽然前期老师和家长做了宣传和鼓励,进入帐篷之后还是有孩子忍不住胆怯害怕。不过,在家长们的鼓励和带领下,所有的孩子都成功地完成了逃生体验。

据悉,通过此次亲子体验式消防逃生演练,为全园师生和家长提供了一次实战模拟训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及家长的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让师生及家长对逃生知识有了一定的理解,提高了全体师生和家长的应急逃生意识,熟悉了逃生自救的方法,为真正的事故应急行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此次活动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王君杰 王小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