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灵宝市二院医生闫文超手指骨裂坚守岗位

2019年10月14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闫医生人很好,看病的时候很仔细!”“手都受伤了,还坚持上班,照样给我妈妈查体。这位医生真好,感动!”灵宝市第二人民医院内二科病房里,一位患者的家属看到手受伤的闫医生在坚持查房看病,她觉得特别感动。她说,“医护人员也是人,身体也是肉长的,受伤了也会疼。看着他们不顾自己的疼痛,还坚守岗位,真的特别敬佩!”

这位医生叫闫文超,长期奋战在临床一线。10月2日晚上,下着雨,闫医生经过一天的忙碌,在处理好最后一名病人后才安然下班。在回家的路上,因为下雨路滑,他不慎摔倒,疼痛难忍。经X线检查,闫医生左手手指骨裂,骨科医生建议手术治疗,但闫医生坚决不同意,他说科室太忙,自己分管的病人还需要处理。骨科医生只能为他采取保守治疗,左小指皮牵引固定。第二天,他忍着疼痛,又精神抖擞地坚持在工作岗位。

领导、同事们都劝他养伤休息。都说伤筋动骨一百天,身为医生的他又怎会不知道休息是最好的选择,但他还是执拗地说:“我的病人还需要我,我们科室人员又紧张,这点伤不算什么,大家都忙不过来了,我怎么歇得下……” 

闫文超医生没有豪言壮语,心中却始终装着病人,视病人安危高于一切,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践行着“一切为了患者健康”的神圣诺言。(张振丽 张忆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