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检察院以法治进校园持续推进“1号检察建议”落实

2019年10月14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持续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中牟县检察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推动“1号检察建议”生根见效作为自选动作,联合该县教体局、河南省青少年自我保护委员会,在中牟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开展了第六期“法治进校园,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10月11日上午,中牟县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王思宇带领第五检察部和法警大队部分干警,到狼城岗中学开展送法、调研活动。第五检察部主任高帅兵以“防性侵、防欺凌、净环境、保安全、护成长”为题,为全校10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随后王思宇带领检察干警对该校“1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查看,并召开了座谈会,就具体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座谈。

10月11日下午,中牟县检察院领导袁胜麦带领第一检察部部分干警走访了大孟镇大吕村小学,开展送法、调研活动。袁胜麦向学校了解了“1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提出了进一步推进落实的具体建议。第一检察部主任郝会峰以“防暴力、防欺凌”为题,为大吕小学六年级学生上了一堂详实生动的法治课,并向师生发放了法律知识宣传册。

同日,中牟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孟波带领部门干警走访了姚家镇中心小学,就该校“1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座谈。检校双方就落实情况、青少年法治教育、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座谈会后,孟波根据学校实际,提出了双方如何加强沟通联系,共建平安校园的意见和建议。

当天,中牟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赵雷带领部门干警走访了中牟县第六初级中学,开展送法活动。赵雷以案释法,为学校四个班级的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课,教育同学们遵守校规校纪,遵守法律法规,度过一个美好的青春。

10月11日下午,中牟县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李德鹏带领部门干警走进文明路小学,就“1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座谈。李德鹏就加强校园管理、预防校园性侵害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并邀请师生到“春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据悉,“法治进校园、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的开展将实现全县特别是农村偏远地区中小学生法治教育的全覆盖。在下一步工作中,中牟县检察院将以系列活动为抓手,持续推进“1号检察建议”深入贯彻落实。(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