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期间,三门峡多位的哥拾金不昧获赞誉

2019年10月14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出租汽车行业是城市的流动名片,代表着整座城市的文明形象。今年国庆节期间,三门峡市出租汽车行业的从业者们在为乘客提供安全、快捷、舒适服务的同时,也用自己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展示着诚信文明、和谐友善的天鹅之城形象。

10月3日晚10点10分许,三门峡市交投出租汽车公司豫MTA612驾驶员张红义师傅在市区万达广场将两名乘客安全送到天鹅湖大酒店后,又投入到工作中。晚上12点左右,准备收车回家的张红义师傅听到公司调度人员在电台中询问,有没有人在自己的车上捡到一个手包。张师傅回头一看,自己车辆的后排座位上有一个高档手包。担心失主着急,他第一时间通过公司调度台与失主取得联系,及时将捡到的包包归还失主。经过失主清点,包内的个人身份证、银行卡及30000余元现金等财物分文不少,原封不动地回归到了自己的手中。该乘客激动得热泪盈眶,现场连声夸赞:张红义师傅是三门峡的好的哥,是城市文明使者。据了解,在10月4日晚,张红义师傅又在车上拾到乘客的华为P30手机一部,第一时间与失主取得联系并交还给乘客。

10月7日上午10时许,卫女士从崤山路社保局门口乘坐方舟出租汽车公司豫MT7693出租汽车准备到百货楼办事,下车之后,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机不小心遗忘在了出租汽车上。卫女士赶紧用朋友手机通过114查号台,将电话转接至出租汽车管理中心寻求帮助,经值班人员详细询问了有关情况后,根据乘客提供的发票信息,及时与方舟出租汽车公司进行联系,并第一时间通知驾驶员张宝军查看手机是否遗落在车辆后座。经张宝军师傅仔细翻找后,发现卫女士的手机确实是遗落在后排车座的夹层中。张宝军师傅当即放弃揽客高峰时期载客的机会,径直将手机送还给乘客,并婉言谢绝乘客给予的现金感谢费。

10月7日下午5时许,市公交出租汽车公司豫MT7085驾驶员贺有红从高铁南站拉载了一名乘客送到市区一家咖啡店,在继续返回到高铁南站候客时,发现该乘客的拉杆箱遗落在了自己的后备箱里,因为自己没有乘客的联系方式,便将拉杆箱送交给了三门峡市出租汽车管理中心驻南站出租汽车通道执法人员。一个小时后,乘客又急急忙忙返回南站寻找自己丢失物品,经过执法人员现场确认,在核实身份后,安全地将拉杆箱交给该乘客。失主拿到失而复得的箱包后,心情非常激动,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

像张宝军、贺有红、张红义三位出租汽车司机一样,在国庆节前后,三门峡市出租车行业还发生了多起驾驶员拾金不昧,用自己高尚品德温暖乘客,传递真善美的感人事迹。10月1日当天,交投出租汽车公司豫MTA688驾驶员冯瑞平先后在车上发现乘客遗失的笔记本电脑一台、华为手机一部,并分别及时交还给失主。

10月2日至4日,市公交出租汽车公司豫MT7123驾驶员陈新亭、豫MT7111驾驶员宁振江、豫MT7237驾驶员王海峰分别在各自驾驶的出租车上捡到乘客遗失的手机一部,并通过调度中心,及时将手机送还到失主手中。(王涛 袁少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