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人“忘记”自己也是失信人 卢氏县法院执行干警“张网以待”

2019年10月14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别人欠你的钱得还,但是你欠别人的也要还。10月9日下午,卢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申请执行人周某某前来领取执行案款时,被“张网以待”的执行干警逮个正着:原来,他也是另外三起案件的失信被执行人。经过执行干警释法明理,周某某当场履行了另外三起执行案件的判决义务。

2018年11月,周某某与王某某因合同纠纷诉至卢氏县法院,该院审理后判决王某某返还周某某购房款、装修款等125270元。判决生效后,王某某未履行法定义务,周某某向卢氏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向王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要求王某某履行义务并报告其财产,但王某某置之不理,且以种种理由拒不到庭。执行干警对王某某名下的财产情况展开调查,发现王某某有门面房及租金可供执行,遂将王某某涉嫌拒执犯罪的线索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得知将被追究刑责,王某某慌了,主动联系执行干警,让其家人前来履行了全部义务。

执行干警通知申请人周某某前来领款前,意外发现周某某是另外三起案件(一起罚金案、一起交通事故赔偿案、一起抚养费案)的被执行人,长期躲避执行下落不明。执行干警遂不动声色地通知其来领取执行款,同时“张网以待”,等着周某某“落网”。当周某某高高兴兴地来到卢氏法院执行局领款时,执行干警当场揭露了他的另一重身份,并告知其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在执行干警的训诫下,周某某幡然悔悟,当场履行了另三起案件的全部义务。(赵富林 王垚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