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程村一万斤葡萄因雨滞销 热心市民闻讯购买

2019年10月14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入秋以来的阴雨天气,给豫西地区的居民生产生活带来了不小影响。义马市东区街道办事处程村张军朝家的30亩葡萄园,也因为阴雨连绵天气的影响,还有1万斤葡萄亟待销售。

“今年是葡萄种植的第三年,正是盛产期,要不是这阴雨天,肯定是个丰收年。”10月12日上午,程村的葡萄种植户张军朝心疼地说。

据悉,连日持续降雨已经使一部分葡萄出现开裂掉落现象,只能白白扔掉。为了把这些已经成熟的葡萄卖出去,张军朝拨通了义马市农业农村局的电话进行求助。很快,该局工作人员将军朝葡萄园滞销的事情发到了网上,并在微信朋友圈进行热传,得到义马市民的积极响应,很多人前往军朝葡萄园进行购买。

“我们是专门过来买葡萄的。昨天在网上看到的信息,今天就和3个同事过来了。”来买葡萄的梁女士说,他们一共买了几十斤,另外的3个同事显得很腼腆,笑着拒绝了我们摄像师的拍照请求。

“我们一家看到了朋友圈发的文章,然后今天一家人就来这里买了。”段先生笑着说。“我从千秋过来的。这葡萄去年吃过,十几元一斤,吃着挺好的。现在才五六元一斤,今天再来买点。”李先生搬了一大筐。

一对渑池的母女,在网上看到了文章,也驱车前来购买。

在采访现场,我们还碰到这样一个漂亮姑娘,一个人买了几十袋的葡萄。经过了解,这个姑娘姓温,是帮别人买的,一些市民看到朋友圈的文章后,想买一些,但是来程村又不太方便,她就主动帮别人买,然后再亲自送上门。她说,主要是觉得种植户太不容易了,自己刚好有一些资源,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一把。

现在,市民主动购买助农葡萄的暖心行动还在进行中。(宋健 魏丽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