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小陈乡:抓实就业促脱贫

2019年10月14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通过党和政府的帮扶,我到村里博轩服装厂工作一年多了,现在每个月工资2000元,厂里不仅管吃住,还有加班工资,以后的日子越过越有奔头了……”在位于尉氏县小陈乡大齐村的博轩制衣生产车间,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胡肖对笔者说。

博轩制衣厂是小陈乡抓实就业促脱贫的一个缩影。2019年以来,小陈乡积极引导全乡非公企业吸纳7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户均增收3600元以上。设置公益岗位聘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58人,进一步加大劳动力转移培训,仅2019年就实现本地和省内外务工202人。该乡选育的64名致富带头人先后带动200多人就业。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小陈乡不断建立完善就业培训、自主创业、企业吸纳就业、转移输出等就业扶贫工作长效机制,着力激发村民的内生动力。抓实就业,让贫困群众有长期稳定的收入来源,已成为该乡脱贫攻坚工作的一大亮点。

截至目前,小陈乡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共154户404人,2019年预脱贫101户292人,减贫人口占未脱贫人口的72.3%,3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村序列。(孙俊旗 杜根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