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尉氏:党性体检“十问”激活党员“红色初心”

2019年10月14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提高思想修养、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近期以来,河南尉氏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开展党性体检“十问”,强健党员“政治体质”,激活党员“红色初心”。

该县精心制定《“十问初心”党员党性体检表》,通过“5+N”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围绕“入党为了什么、是否对党忠诚老实、是否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等10个方面,个人逐条逐项对照“体检表”自查打分,对照政治、纪律、品德、作风、实绩等方面进行一次全面客观“体检”。党员所属党组织对党性体检情况作出综合分析评价,向每名党员开出《党性体检整改清单》,逐一整改、逐一验收,压实责任,抓出实效。采取党支部书记“一对一”谈话、专人结对帮教、进党校集中培训等多种手段,为每一名党员“开方抓药”,限时对标对表整改销号,促使党员在主题教育中“强身健体”,有效解决了党员“亚健康”“不健康”问题,进一步激活了党员内在的“红色初心”。截至目前,该县通过党性体检梳理检视各类问题3752个,即知即改3125个,限期整改627个。

党员意识树起来,党员身份亮出来,党员责任担起来。通过“十问初心”党性体检活动,举起党旗,擦亮党徽,叫响“党派我来的”口号,增强了党员参与主题教育的自觉性,激发了“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工作的主动性,促使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一个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在该县遍地开花。(朱立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