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山阳区税务局:减税降费 助力退役军人创业路

2019年10月14日1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在部队当了16年的兵,退役的时候国家说可以给安排工作,我想着,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不给国家增加安置负担了,趁着这两年还干的动,不如自己开个小店自己创业,也算响应国家号召了。”任先生说话中也带着军人特有的爽朗。

焦作市某商贸中心法人任先生是一位自谋职业的退役军人,其在军队服役16年退役后按相关政策规定可以由国家安排工作,为减轻国家安置负担,任先生发扬了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选择了自谋职业。2016年,趁着全国创业的浪潮,他开了一家商贸中心,成为了一名个体工商户。焦作市山阳区税务局在入户走访辅导时了解了这一情况后,及时为其讲解了国家重点群体创业就业可享受的税收优惠及对退役军人的扶持政策,并帮其办理了减免税备案。据了解,两年时间内,任先生共减免税款16000余元。

2019年,新一轮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集中出台,一直保持关注的任先生早早地给税收专管员打电话:“赵老师,我这种情况还能享受国家这次的减税降费政策吗?”

“您放心,我早就帮您留意过了,政策规定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当月起,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12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以前年度享受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政策未满3年且符合条件的,可享受优惠至3年期满,您这种情况是可以继续享受优惠的。而且这次国家为进一步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不仅加大了税收优惠的力度,由原来每年每户8000元的限额提高到了12000元,还取消了行业限制,扩大了优惠覆盖面,还请您帮忙跟您的老战友们好好宣传一下啊。”电话这头传来专管员小赵专业而又贴心的讲解。

任先生满意地挂上了电话,“我这刚开业两年,就享受到了两次税收优惠政策,国家从来都没忘记过我们,我这心里啊,觉得暖烘烘的!现在国家减税降费力度这么大,我得赶紧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我的老战友们!”(王辉 张帆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