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未来路街道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两新”党组织高质量开展

2019年10月14日17: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2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组织召开了“两新”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全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现全覆盖,确保在“两新”党组织中高质量开展。

座谈会上,各“两新”党组织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华盛印刷厂党支部自今年6月份建立读书会以来,要求每位党员每天至少阅读10分钟,并在党员群中分享读书感悟;天降保安党支部将企业党员、非党员中层骨干等全部纳入学习计划,将学习效果与个人绩效挂钩,在公司上下开展“八讲八评”,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清大教育集团党支部,9月份深入大别山革命老区新县开展主题教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新县革命老区送去优质教育资源。

未来路街道党工委委员刘倩传达学习了金水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会议精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任景刚从重视主题教育这个载体、加强党员教育和推动企业文化、实现“两新”党建和企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等方面对下一步“两新”党组织如何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未来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聂思军对“两新”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高质量推进提出建议,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内涵要义,充分认识以主题教育引领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一手抓主题教育,一手抓企业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各“两新”党组织书记要充分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将主题教育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真正做到认识到位、宣传到位、学习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到位;要严格按照上级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做好规定自选动作的同时,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创新开展学习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融入内心、融入血液、融入日常、融入发展。

未来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汪守景表示,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通过“一群一会一平台”“一网一课一阵地”“一赛一考一载体”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做到学深悟透;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充分认识新时代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将主题教育同企业文化建设深度融合,以主题教育凝聚企业精神。

汪守景说,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加强“两新”党建的重大机遇。以主题教育不断改进和提升两新党建科学化水平,突出“五个紧抓”实现党建发展共存;要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重大契机。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联系实际找差距、补短板,认真检视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瓶颈难题,狠抓工作落实,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悉,当天在座谈会后,各“两新”党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交流座谈受益匪浅、深有感触,将以座谈会为契机,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王君杰 任景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